因為喵的母站 。幸福記事。是從"Drupal"中轉過來的,所以當初是安裝在個別的資料夾中,隨著資料轉移完成,最終面臨到的問題還是首頁連結的問題。

本來的首頁 http://www.soka-young.tw/blog/ 看起來就是不得喵心意,想要改成直接KEY上"http://www.soka-young.tw",以往作法都是利用在根目錄轉址的方法,現在有了別的作法。


步驟一:
進入後台管理介面,選擇「Settings」,在「General Settings」設定中將
Blog address(URL)項目更改為根目錄位置:http://網域名稱/後按下Save。


步驟二:
修改WP安裝目錄中的index.php,將require('./wp-blog-header.php')
改成
require('./安裝目錄/wp-blog-header.php');後存檔。


步驟三:
將修改完的index.php和安裝目錄中的.htaccess(隱藏檔)上傳到網站根目錄
中,通常就是http://網域名稱/底下。


步驟四:
完成啦。以後只要打http://www.soka-young.tw就可以連到幸福記事嚕。


後記:

其實這也是網頁轉址的方法,利用PHP的require函數,直接撈取wp-blog-header.php內容,
對於不懂HTML語法的人來說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