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的教學研習,【集結十萬精銳】專輯中『「誠懇」勝過一切』有如下一段 :

有人因覺得自己氣度太小,很煩惱。就來請求先生指導: 

 

 

        池田先生回答:「再怎麼著急,氣度也沒辦法一下子就變大。所謂氣度就是指境界。為自己的 缺點煩惱,一個個地超越過去,在如此每天不斷成長中的奮戰中,漸漸開啟自己的境界,氣度自然 就會變大。和我一起為廣宣流布奮鬥吧!」
 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的確,唯有透過不斷的努力、學習、前進中,我們才會發現自己的不足,才會發現自己原來還有許多 的成長空間,更重要的是每天不間斷,去超越、去成長、去奮戰,付出的辛勞一定就會回向到我們身上。 這是絕對肯定的,「不進則退」、「月月日日需益堅強,稍有懈怠必受魔侵」的御金言就是在告誡此事,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,但幸運的是我們擁有一流的師匠、真心的夥伴,所以,讓我們繼續秉持著御書與師匠指導,互相扶持的前進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