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注意過娃娃們都是用哪一隻手耶,
得來好好研究一番。

 

diary_060414064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叮叮~ 還是很想妳>

 

原文取自 中國廣播公司

  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像人一樣,貓也有「左撇子」,而且比例跟性別有關,母貓大多傾向使用右爪,公貓則多屬左撇子。

        新華網報導: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一個研究小組在最新一期《動物行為》雜誌上報告說,他們以公母各半、四十二隻家貓為研究對象,讓牠們從一個窄口罐子中取出魚肉,這對貓而言是比較複雜的動作。

        結果發現,在測試中,二十一隻母貓有二十隻使用右爪,只有一隻母貓用左爪撈魚肉。而二十一隻公貓中有二十隻習慣用左爪,另外一隻公貓則是左右開攻,兩爪都用得很習慣。

        研究人員說,家貓對左右爪的使用偏好只有在完成一些較復雜的任務時才明顯。這就好比對人來說,打開一扇門用左右手都可以搞定,但涉及用筷子或寫字這樣的複雜行為時,就開始體現出左手或右手使用偏好。

        研究人員認為,性激素可以解釋這一現象。之前就有研究發現,出生後成為“左撇子”與胚胎發育過程中接觸睪丸激素過多有關。另外,以前對狗和馬的研究也曾發現,這兩種動物也存在與家貓類似的情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