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png 

找找找,一直忘記自己是在哪裡看到的密技。
今天總算讓我找回來了。

轉文也備份,原文請到 軟體玩家 觀看喔。


 

      本文的用途在於如何讓Google瀏覽器--Chrome也能呼叫出常用的「書籤」選單、安裝使用者腳本、自動將書籤透過網路進行同步!跟著以下步驟一起來吧。

1. 安裝 Google Chrome 4.0版(Dev開發版),若不知道如何升級,可以閱讀 軟體玩家的另一篇文章:Google Chrome瀏覽器離線安裝版下載 (含頻道切換器)

2. 升級到Google Chrome 4.0版後,在桌面上的Google瀏覽器圖示上,按下滑鼠右鍵並選擇【內容】,然後在「目標」那格按空白鍵留一個空格,然後再輸入以下參數

--bookmark-menu --enable-user-scripts --enable-sync 

   注意參數和參數間也要留空格喔。

如下圖:

image_3.png 

這樣準備工作就算完成嚕,接下來就依原文來做各功能參數的介紹吧。

 

一、書籤選單

參數: --bookmark-menu

用途:啟用Chrome的書籤選單

Chrome裡面沒有像IE的「我的最愛」,相信大家都很不習慣,沒關係,只要加上這個參數後,看看工具列,書籤的圖示跑出來嚕。

image_4.png 

第二招:同步書籤

參數:  --enable-sync

用途:將本機書籤與Google書籤同步

只要有一個Google帳戶,就能直接將這些書籤同步到「Google文件」中(Google Chrome資料夾),這樣換電腦或重灌,辛苦收集的書籤也不會不見嚕。

1.加上參數後,Chrome右上角的選單,就會多出一個【Sync my bookmarks】:

image_5.png 

2.輸入你的Google帳號及密碼,登入後就會自動同步書籤了。

image_6.png 

3.想要停止同步,只要從剛才的【Sync my bookmarks】,按下〔Stop syncing this account〕,就可以停止書籤同步,要更換同步的Google帳號也要先停止喔。

image_7.png 

第三招:Chrome使用者腳本

參數: --enable-user-scripts

用途:啟用Chrome的使用者腳本

以下再列出  軟體玩家 列出的順便幾套好用的使用者腳本。

推薦使用的腳本

  • AutoPagerize [官網][下載點] :很經典的GreaseMonkey腳本,能將有多頁內容的網站,自動合併成一頁顯示。
  • Adsweep [官網] [下載點] :阻擋網頁廣告的外掛。
  • RSS feed Detection [官網][下載點] :自動偵測RSS饋送的腳本。
  • Perfect Youtube [官網] [下載點] :能讓你選擇YouTube影片播放模式,並可顯示直接下載影片的按鈕喔!
  • Better Gmail [官網] [下載點] :另一套知名的腳本,改善Gmail介面專用。
  • BlockFlash2 [官網][下載點]:能將網頁上的Flash影片自動縮小成一個按鈕,按下後才會開啟影片,藉此加快網頁載入,並阻擋廣告。
  • Multi-Column View of Google[官網][下載點]:可以將Google的搜尋結果以雙欄的方式顯示,適合寬螢幕的使用者。
  • Textarea Backup[官網][下載點]:擔心在網頁上填寫表單(如留言、申請表、寫文章)時,一不小心手殘按到上一頁或關閉視窗,輸入的文字全都消失嗎?這套腳本可以幫你備份剛才輸入的文字喔!

腳本安裝方式

  • 1.先找出Chrome存放使用者資料的目錄:
    Windows XP:
   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帳號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
  • Windows Vista:
    C:\Users\帳號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\
  • 不知道自己的帳號也沒關係,你可以在檔案總管上方的網址列,或是從Windows的〔開始〕按鈕→【執行】(或熱鍵〔Windows〕+〔R〕),XP使用者輸入:
    %userprofile%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
    Vista使用者輸入: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 

    image
  • 2.在裡面建立一個「User Scripts」資料夾
  • 3.從上方的「下載點」,將腳本檔(.js)下載到「User Scripts」資料夾中。或是直接從官方網頁,在右邊的〔Install〕上面按右鍵,將腳本檔下載即可。
  • image
  • 4.下載後User Scripts資料夾下面就會有多個腳本檔了。
  • image

安裝結果

以Perfect YouTube為例,安裝腳本後,進入YouTube影片網頁後並不會自動下載播放,下方會出現一排按鈕,可選擇播放的模式(播放後還會將影片放大成視窗大小),也可按下〔Download〕直接下載影片喔!右邊還會列出該影片的截圖,是不是很方便呢?

image

使用Multi-Column View of Google Search Results這隻腳本後,可以按下Alt+1 , Alt+2或Alt+3來切換成1~3欄顯示,但前提是你的螢幕要夠寬,不然可是無法切換的。

image

如果你對Chrome的使用者腳本有興趣,也可以參考一下官方網站的介紹。

推文/備份 結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