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ror.jpg 

 

莫名的有一天,我發現Windows的搜尋功能突然失效了 ><

鼓歌一下,微軟技術支援網頁已經提供解決方案啦。看來不只我ㄧ個人遇到。囧

原始網頁請見:

當您搜尋檔案及資料夾時,搜尋小幫手時發生錯誤

 

發生原因:

如果從下列位置遺漏登錄機碼的 [搜尋結果] 資料夾,可能就會發生這個問題:

 

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Desktop\NameSpace

 

解決方案:

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
  1. 按一下 [開始]、 按一下 [執行]、 輸入 regedit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]。
  2. 找出並按一下登錄中的下列機碼:

   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Desktop\NameSpace

  3. 在 [編輯] 功能表上指向 [新增],然後按一下 [索引鍵]。
  4. 鍵入 {e17d4fc0 5564 11 d 1-83f2-00a0c90dc849},並按下 ENTER。

鍵入{e17d4fc0-5564-11d1-83f2-00a0c90dc849}, and then press ENTER.

  1. 按一下 [在右窗格中的 [(Default)] 值。
  2. 編輯] 功能表上按一下 [修改]。
  3. 輸入 搜尋結果資料夾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
  4. Type Search Results Folder, and then click OK.

 

 

 

官方網站上也特別提醒了下列重要事項,艾看喔。

重要訊息:

這個區段、 方法或任務包含告訴您如何修改登錄的步驟。然而,如果您不當修改登錄,可能會發生嚴重的問題。因此,執行這些步驟時請務必小心。為加強保護,修改登錄之前,請務必將它備份起來。以後您就可以在發生問題時還原登錄。如需有關如何備份和還原登錄的詳細資訊,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,檢視「Microsoft 知識庫」中的文件:

322756 如何備份和還原在 Windows 登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