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期檢查作業系統是否有變動,是喵空踏入資訊這行以來養成的習慣。

今天突然發現登錄檔中啟動項目(RUN)多了:

HKEY_LOCAL_MACHINE \ SOFTWARE \ Microsoft \ Windows \ CurrentVersion \ Run中名為"KernelFaultCheck"的項目

 

"KernelFaultCheck"名稱看來挺駭人,不會是暈倒公司新的間諜元件吧,不怕不怕~我是正版正版~噗

 

還是先說說"KernelFaultCheck"是幹嘛用的。

 

"KernelFaultCheck"啟動程式名稱就是"Dumprep.exe",功能是當系統出現嚴重錯誤時進行"錯誤回報及記錄",是暈倒原生原件之一,不是病毒。

 

不過,說好聽一點是"錯誤回報及記錄",但是我們的問題可不會解決喔。
充其量就是很忠實的將當下發生的錯誤記錄下來,也就是"提供使用者紀錄資訊提供軟體改進"的意思。

再者,系統都已經發生嚴重錯誤了,還要多耗效能進行紀錄和回傳,姑且不論功能是否符合開發商效益,
系統當時還能不能正常運作,才是關鍵吧。與其這樣,不如花點心思救救當下因當機未儲存的資料比較實在。

 

吠了這麼多,根據官方的文件指出,關閉的方法如下

(1) 【控制台】→系統,切換到【進階】→錯誤報告

 

system1.jpg 

(2) 選取停用錯誤報告功能→確定。將錯誤報告頁面關閉。但還不要將系統介面關閉喔,繼續看下一步。

(3) 關閉記憶體傾印功能,移到"啟動及修復",按下設定。

system2.jpg 

(4) 選擇下拉式表單,將"撰寫偵錯資訊"選為"無"。

system3.jpg 

(5) 現在可以關閉"系統"對話框嚕。

(6) 大功告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