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標題,逛逛奇摩知識+,突發奇想,來寫一篇教學文。

就‧‧寫‧‧吧 

使用Firefox抓取網路影片的方法

使用軟體: Firefox 3
外掛套件: Downloadhelper

1.jpg 

安裝好Firefox和Downloadhelper套件後,開啟Firefox會發現工具列多了一個圖示。5.jpg 

 

可以開始進行網路影片抓取的工作啦。

先連到http://xoops.loses.tyc.edu.tw/sssmovie/modules/x_movie/x_movie_view.php?cid=1&lid=6 龍山國小的網頁

這是一段串流影片,當Firefox在入網頁時,看看剛剛那個圖示是不是開始發亮滾動呢!

2.jpg 

按下旁邊的箭頭,就會列出可下載的媒體資源。點選後就會出現檔案儲存的對話框,開始進行下載喔。

 

如果沒有出現對話框,預設的儲存位置是 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使用者名稱\dwhelper。

啊,有人問到,為什麼點下去以後等好久下載進度都是0呢?
那是因為 Downloadhelper 會到媒體暫存完畢或超過預定時間後,才會將檔案擷取出來,這樣才能真正達到邊看邊下載的境界呀。

 

好..... 寫完~~
我要收工了.....

不要說我怎麼寫的沒頭沒尾...
因為本來就是一時興起~~~噗 

下載位置:

Firefox 3
Firefox 繁體中文網站: http://www.moztw.org/firefox/
Firefox 3 官方下載: http://www.moztw.org/firefox/download/latest-win.html

DownloadHelper 
官方頁面:http://www.downloadhelper.net/
套件下載: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zh-CN/firefox/downloads/file/46482/video_downloadhelper-4.1-fx.xpi
(套件安裝方式:請用Firefox開啟連結,即會出現套件安裝對話框,如果沒有,請檢查連結是否失效,或出現安全性警告,允許後就可以安裝嚕)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