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這次的疫苗風波,不知該慶幸國人的醫療觀念意識抬頭,還是該感嘆媒體為搶版面不擇手段!!

還是來說說我的疫苗接種過程吧:

      09年11月某天接獲了人事部門提供的衛生所接種調查表,已經好多年不知啥是打針的我,再填寫時,還是忍不住的問:

「ㄟ,會痛嗎?」

在一陣訕笑聲中,同部門除課長大病中,我和秘書都填下了初步同意接種,(...不是切結喔),接著又在嬉鬧中忘了這件事情。

隔了幾天........

氣質秘書:「Lio,好想睡覺。我們去走走吹吹風吧。」

路人甲乙:「嚇!!你們要去打疫苗喔」

喵空:「..........」(走走跟打疫苗有啥關係><)

路人甲乙:「那你們先去打,三天後我再看看你們還活著嗎?」

喵空:「...............」

氣質秘書:「好呀,先去打。不然明天要排隊耶」

喵空:「咦!是今天開始打疫苗喔」

喵空:「ㄟ!肌肉注射會痛嗎!!」

又是一陣訕笑後..................兩人小組出發~~~~~~~~~~

      到了員工餐廳,見到一夥同事已經開始接受接種,衛生所的護士細心的詢問最近有沒有吃藥還是藥物過敏的病史,感覺讓人很愉快。

      不過因為寒流來襲,包的跟粽子一樣的我,袖子根本捲不起來,只好解開襯衫硬是將上臂露出,秘書笑說姿態撩人呀><

      接種時,護士再次提醒,接種完依體質會有一至兩天的輕微感冒症狀,如果持續不退,就要趕緊去醫院複檢。我連聲稱是,就這樣在不是很痛但很冷的情況下,完成了國光疫苗接種。

      接種H1N1疫苗其實與從小到大打的疫苗沒啥不同,個人體質及健康狀況都是主要接種的主要參考依據,公司將近900人接種,目前全員安好。

      新流感到底有沒有很嚴重,與前些年SARS的風聲鶴唳和應變措施相比較就知道,媒體的過度宣染和個人健康管理常識的不足,才會造成現在的大眾恐慌,當醫療行為也被扯入政治角力的一環時,犧牲最大的仍然是民眾。

民眾普賢,方能立正安國。

以上為個人感想,不喜勿回應逕自離去即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