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若有十萬國士,則可拯救苦惱民眾,指日可待。」
為人人幸福而奮戰的廣布大軍,蓄勢待發!

       

 

背景音樂 : 恰似野花(日譯) / 恰似原野上的花朵(中譯)

 

恰似野花,經得起風吹 
  恰似野花,送爽於人間 

 

這首歌,先生曾有如下指導(摘略)

「恰似野花」---歌詞中沒有指出具體的花名。其實,這樣反而更好。鼠曲草、春蘭、紫羅蘭、油菜花、百合花、波斯菊……。 


  百人百樣、地方風俗各異,為此「野花」的印象也多姿多彩。(摘略)

 

北國的山河,至今仍然深雪覆說C待到積雪消融、山腳蜂鬥葉的花莖、側金盞花拋頭露面,朋友們將為此歡欣雀躍地高呼:「啊,春天來了!」 

  越前水仙,扎根于面臨著波濤洶湧的日本海邊的陡坡上,強忍著狂風的侵襲,等待開花時刻。 

  「因原子彈爆炸而數十年不長草木」的廣島、長崎的焦土上,最先開花給予人們勇氣的是夾竹桃。 

  每人心中,都有一朵不畏狂風暴雨、堅強明朗開放的「野花」。 

  不管人們是否觀賞,「野花」在自己生根的地方,伸展根莖、舒展枝葉、綻放自身可愛的花朵。 (摘略)

 

野花強勁的心,可說就是人的勇氣。人生是一場又一場的奮戰,不管過程如何,最後一定要開放出幸福花。(摘略) 

 

野花,既不虛榮傲慢,也不會嫉妒和卑躬屈膝。 

  「櫻梅桃李」各有使命,所以不會去羡慕其他的花、或小看自己。她們為能盡情地綻放獨具自我風格的花而自豪。 

  無論多麼楚楚可憐的野花,但決不軟弱。就算看上去軟弱,其實很堅強,不畏狂風和暴雨。 

  與此相同,我們的口頭禪就是「無論如何,決不服輸!」 (摘略)

 

原文章請至 http://sgichn.org/works/cht/others/flower-cht.html  SGI網站主頁

啊,差點忘了介紹這首歌的出處呀,

「恰似野花」是由 夫妻組合、藝名為「達•卡博」(duo Da Capo)所和聲唱的喔,作詞曲分別是杉山政美、小林亞星。

一起欣賞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